江苏大学第八届职工“学习创新 爱岗敬业”动物实验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3-11-29 编辑:10360 来源:江苏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访问量:

     119日下午,江苏大学第八届职工学习创新 爱岗敬业动物实验技能竞赛在实验动物中心多媒体教室成功举行。

   动物实验是推动科学研究和现代医学进步的重要手段,为人类健康和发展提供了重要的科学支持。作为相关专业技术岗位的职工,熟练掌握相关技能对动物实验的成败、结果的可靠性乃至科学研究的深度起到决定性作用。本次动物实验组技能竞赛以现场技能操作考核的方式进行,共设10个竞赛项目,包含小鼠、大鼠和兔的多项实验技能。来自全校各单位的14位老师参加了本次比赛,大家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在竞赛中沉着冷静、动作娴熟,充分展示了扎实的实验操作技能。经过激烈角逐,竞赛圆满结束。通过操作技术质量和竞赛用时等综合评定,陈敏老师、李雅贞老师和黄明生老师最终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前三名。评委组老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操作技能,并对选手在动物实验操作和今后的动物实验教学工作进一步规范和优化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此次活动受到了镇江市总工会、江苏大学工会、人事处和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等多部门高度重视。此次竞赛的成功举办达到了以赛促学强技能的目的,充分调动了参赛选手钻研业务的积极性,激发了学理论、强技能的劳动热情,提升了技术人员动物实验技术水平,在校园内形成了浓厚的崇尚技能、爱岗敬业的氛围,使实验技术岗位职工能够立足本职岗位为我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