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位于江苏大学本部,地处镇江市东郊,濒临长江,环境优雅。中心新大楼始建于2005年,竣工于2008年,总建筑面积1848㎡,其中屏障环境动物实验设施966 ㎡,开放环境动物实验设施604㎡;屏障环境动物饲养室面积340㎡,屏障环境动物试验面积475㎡,清洗消毒间面积151㎡;室外绿化面积约800㎡。

 

       实验动物中心现有工作人员17人,其中高级职称2人,中级职称9人,专业技术工人6人。中心建立了完善的岗位职责,实验动物生产、供应、管理制度和各项标准操作规程(SOP),拥有江苏省科技厅颁发的实验动物生产许可证和动物实验许可证。现有6间实验动物繁育室和实验动物生产室,生产和供应的常规实验动物有: C57BL/6、ICR和KM小鼠和SD大鼠等。建成11间屏障动物实验室和5间普通级动物实验室,面向学校和社会开放,可以开展屏障环境和普通环境下大鼠、小鼠、豚鼠和兔相关实验。是一个面向全校教学和科研,集实验动物教学、生产、供应以及开展实验动物研究于一体的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