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中心举办“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
日期:2022-05-06 编辑:江苏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来源:江苏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访问量:

    4月24日,是世界实验动物日,于1979年由英国反活体解剖协会(NAVS)发起的实验动物保护节日,前后一周则被称为“实验动物周”。在世界各地都有动物保护者为这一天以及前后的一周举行各种活动,旨在倡导科学、人道地开展动物实验,严格遵守“3R”原则(替代、减少、优化)。

    实验动物中心举办了以 “敬畏生命,善待实验动物” 为主题的培训纪念活动,旨在向生命科学工作者宣传科学、规范和人道使用实验动物的理念,怀感恩和敬畏之心,尊重和善待实验动物,维护实验动物伦理福利。

    此次“敬畏生命,善待实验动物”世界实验动物日纪念活动是实验动物中心贯彻 “三全育人”课程思政工作的重要活动之一。此次纪念宣传活动成功举办,起到了有效的宣传作用,培养了师生尊重生命、敬畏生命和善待生命的人文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