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动物中心成功举办 “动物实验技能培训”
日期:2022-11-09 编辑:江苏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来源:江苏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访问量:

          11月1号-4号,实验动物中心在中心解剖教室成功举办了“动物实验技能培训”。来自医学院,药学院及食品学院等多个学院的的师生累计6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小班化培训模式,分为三个板块层层递进进行,内容充实丰富,包括了“大小鼠的抓取、固定、性别鉴定及标记”,“大小鼠灌胃操作”,“大小鼠采血方法”和“小鼠的注射给药及解剖”等技能操作培训。培训老师细致进行理论讲解,现场操作演示。所有参训师生认真观摩,积极实践,对所学的技能有了更好的掌握。

 

 

 

 

 

 

 

 

 

 

 

 

 

 

 

 

 

大小鼠的抓取,固定,性别鉴定及标记等技能操作
                     

 

 

 

 

 

 

 

 

 

 

 

 

 

 

 

 

大小鼠灌胃操作及采血方法等技能操作                                     

       通过本次培训,为相关专业的师生提供了动物技能操作学习的机会,提升了参训师生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实验操作能力,为后期的动物实验研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